宿州市全面启动2024年春节期间“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10:01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老乡们,家乡就业就是好,还能照顾老和小”,这是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博夫在“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在外务工返乡代表发出回乡就业创业的邀请。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返乡发展战略,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2024年1月31日,由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宿州市委组织部和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宿州市2024年春节期间‘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宿州市劳务大市场隆重举行。

活动当天,全市人社部门在前期走访摸底基础上,从苏州、常州、宁波、西安等地接回的近400名宿州籍在外务工老乡乘坐8辆免费大巴车于10点多钟缓缓驶入宿州市劳务大市场。下车后,老乡们拿着准备好的新春礼包,围上暖暖的红围巾有序走进活动现场。为迎接老乡返乡,现场举办了欢迎仪式和2024年春节期间“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市110家企业提供了近5000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180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台、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台,为返乡老乡提供全方位政策解答。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按照《宿州市2024年“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方案》部署和市政府安排,在春节前后,通过开展用工摸排,建立企业招工需求清单;开展活动宣传,营造鼓励返乡氛围;开展走访慰问,安全组织接您回家;开展园区参观,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开展招聘活动,搭建招聘求职平台等举措,让外出务工劳动者感知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了解家乡的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引导更多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鼓励更多创业者回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