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强国 创新有我

发布日期:2022-08-19 17:15 编辑:人社局 来源:人民日报、人社部网站 字号: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我国技能劳动者已超过2亿人,高技能人才超过5000万人。《“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增高技能人才要达到800万人次以上。一间间“劳模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才智充分涌流;一处处车间厂矿、施工现场,技能人才挥洒汗水……大国工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用实干成就梦想,在平凡中彰显不凡,书写技能成才、技能强国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