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部署举办第九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7-19 12:31 编辑:人社局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为推动技工强省建设,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安排,近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发文部署“第九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工作。

第九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是2022年安徽省省级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大赛对标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拟设86个竞赛项目,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形式,在全省设置3-5个赛区,于2022年11或12月份举办,优胜选手将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择优申报“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金牌职工”、入选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安徽省集训队,并有机会参加2024年在法国里昂举办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是《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实施办法》颂布以来的首个省级综合性竞赛,各赛项参赛名额在上届大赛基础上增加了1倍,对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所在市和近2年在全国、全省竞赛中获奖的职工选手另外专门增加参赛名额,最大限度鼓励参赛,广泛选才,切实体现世赛引领理念,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作用,助力构建更加科学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更好服务技术技能人才。大赛同期还将组织开展技能展示、绝技展演、人才招聘等系列活动。

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是安徽省层级最高、项目最全、参赛人员最多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承担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省选拔赛任务,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