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六安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09 09:32 编辑:人社局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2021年9月28-29日,第三届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六安技师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6个市及广德市、宿松县组成的18支代表队共54名选手参加了电工、砌筑工、汽车维修工3个职业(工种)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圆满完成赛事,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芜湖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六安市、淮北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铜陵市、宿州市、马鞍山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六安市、宣城市、阜阳市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乡村振兴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是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技工大省建设,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培养和选拔优秀农民工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的深切关怀和对农民工工作的高度重视。

竞赛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六安市人社局、六安技师学院承办。竞赛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16个市及广德市、宿松县积极响应,认真组织预赛备赛。搭建以赛促训、比学赶超平台,是对全省农民工职业能力的考核检验,有利于促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民工高技能人才培养,有利于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有利于助力乡村振兴和技工大省建设,竞赛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出席决赛活动并讲话,主办和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