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全市人社系统营商环境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16:05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掌握劳动力市场监管考核指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8月16日,市人社局举办了全市人社营商环境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陶贤海进行授课。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主持会议,各县区、园区分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和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何龙通报二季度全市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排名,泗县人社局就劳动力市场监管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陶贤海从营商环境发展背景、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季度测评情况、前二个季度测评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工作建议,重点抓好4个方面:一是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需要我们不断深耕钻研业务工作,只有把业务工作做好了,才能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服务。二是与企业群众需求对接。服务企业、群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只有提供的服务是企业群众需要的,才不会出现“吃力不讨好”。三是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人社部门是民生部门,直面企业、群众,必须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四是与总结提炼创新结合。在常态化工作中,创新有一个过程,要总结反思提升,进而形成典型经验、创新做法。

刘光强调,陶巡视员此次授课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期望。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涉及到人社部门各个业务板块,一定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各县区、园区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这项工作既是“一改二为”的具体要求,也是人社部门树立良好形象的民生工程。上半年考核情况不好,要知耻后勇,认真查找原因,分析问题,各牵头单位与上级对口部门主动对接,力保牵头的二级、三级指标在三、四季度考核中不失分,三季度、四季度保持全省优秀等次,为全年考核争先进位打好基础。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要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认识,“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三季度涉及到的考核指标将会调整,各指标牵头单位更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以实际行动改变落后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