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降温送清凉 高温政策沁人心 ------市人社局在三勘开展高温政策宣传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15:16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关系和调解仲裁科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社厅 《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的通知》,大力宣传防暑降温政策,引导企业加强工作场所夏季防暑降温工作。8月5日,宿州市人社局联合市工商联在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进行宿州市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政策宣传会。

会前,向参会人员发放《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的通知》和《关于调整我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就我省高温条件下劳动保护的政策进行讲解,告知企业在高温天气期间,应遵守国家、省防治高温职业危害有关规定。

会中,市人社局相关科室领导以会代训的方式,通过课件形式进行工作时间相关政策解读。会议强调,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我局相关科室会督促企业合理调整劳动者工作时间,科学确定劳动强度,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扩大高温政策宣传范围,深入走访各类企业,联合劳动监察机构实施监督检查,指导用人单位在夏季高温天气下,遵守我省防暑降温相关规定,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高温津贴等政策,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