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6:48 编辑:人社局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安徽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自6月1日至7月29日,将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把就业歧视、虚假招聘、线上线下“黑职介”、介绍未成年人就业、以招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非法劳务派遣等严重侵害劳动者权益现象列为重点检查内容,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检查,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营造更好市场环境。

本次行动主要集中清理整顿四类违法行为:打击“黑职介”,清理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打击虚假招聘,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行为;打击就业歧视,查处用人单位招聘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行为为重点,严惩与职介相关违法犯罪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和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的具体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紧抓实各项执法检查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认真解决劳动者求职过程中的各类烦心事、揪心事,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