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3 14:57 编辑:人社局 来源:拂晓新闻网、市政府网站 字号: 阅读:

8月22日下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座谈会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叶征等督导组一行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主持座谈会。

叶征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从为开好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的高度充分重视此次督导和反馈问题整改,从为民解忧的维度扎实做好本次督导相关工作,加大力度重拳出击,群策群力综合施策,不断化解风险隐患,回应群众期待。

叶征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综合性问题,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和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在专门学校建设上,宿州市走在全省前列,要管好用好专门学校,切实发挥专门学校教育、管理等作用,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有力有序、走深走实。

杨永春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履职、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源头预防,持续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服务管理和权益维护工作,切实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不断提升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水平,以安全和谐稳定的局面喜迎党的二十大。(记者 付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