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为民惠企争模范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5-24 10:37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2022年5月20日,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市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主题宣讲活动。

支部书记王根生同志为企业带来了《宿州市支持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23条》政策宣讲,该政策是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结合我市实际,就进一步支持本地高校(宿州市范围内的普通高校、中专学校、职业学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而提出的。该政策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校毕业生在宿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落实我市“万名大学生”计划,为现代化新宿州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今年五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活动中,支部书记王根生同志专题宣讲了《民法典》,重点解读了老百姓最关心的 40个法律问题,以鲜活生动的实际案例对《民法典》相关重点条文进行解读,帮助企业经营者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意识,同时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本次“为民惠企争模范”活动,企业和商会纷纷点赞,均表示通过政策和法治学习,更有助于企业人才的招录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更切实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下一步,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紧密结合工作职责,聚焦“为民惠企争模范”主题,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举措,真正让党支部动起来、党员干起来,当好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