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省人社厅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1 15:25 编辑:人社局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省人社厅高度重视,坚持政治引领,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组织实施“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突出把宪法等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厅各单位党支部学习中,广泛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法治讲座等方式推动宪法学习走实走深。今年以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6次,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8人在线参加2021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平均成绩在96分以上。在省人社厅官方网站设立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四个普法宣传专栏,累计转载各类学习宣传信息稿件228篇。

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移动互联网络平台作用,通过“安徽人社”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推送宪法、“人社日课”、政策解读等信息近700条。结合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和阶段性任务,在《安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内刊增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专栏,采编刊发宪法宣传、政策解读等内容。组织厅有关单位、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赴三牌楼社区开展“人社政策法规社区行”宪法宣传活动,面向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和人社政策解答。活动现场共发放十余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法律法规咨询和人社政策解答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