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全省人社系统行政争议处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4 17:00 编辑:人社局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全省法治人社建设,按照2021年度培训计划,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10月28-29日在合肥举办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行政争议处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总体目标,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人社部等决策部署,完成了各项人社法治建设目标任务。

他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社法治工作,重点要做到四个“进一步”。一是要推动人社领域重点立法,完善相关法规政策体系,严格执行合法性审核、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二是要优化行政执法机制,加强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创新执法方式,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温度。三是要主动配合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推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行政争议处理能力。四是要提高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加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教育,创新普法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本次培训班围绕“双随机一公开”、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实务操作等方面开展培训,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社局分管局长、政策法规科负责人、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厅属有关单位行政执法人员60余人参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行政案件出庭应诉等工作厘清了思路、提供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