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文件 > 工作文件

关于举办宿州市2023年度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2 15:51 编辑:人社局 来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字号: 阅读: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和安徽省关于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决策部署,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产业人才支撑,根据《关于举办全省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和《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实施办法》精神,定于5月举办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时代 新技能 新业态

二、时间地点

5月下旬,宿州市(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有关单位协办。

四、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坚持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多方参与、务实节俭原则,按照省赛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拟定竞赛大纲和参考样题(另行下发),设置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赛项和创新创业大赛两项赛事。

职业技能大赛主要聚焦人力资源服务各业态和人力资源管理各业务模块,通过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和技能竞赛,提升全市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行业整体服务能力。

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征集遴选一批成长性好、创新性强、条件相对成熟的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项目、技术和产品,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技能暨创新创业大赛。

五、参赛对象

职业技能大赛:宿州市各公共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各类技工(职业)院校、高等院校人力资源相关专业在校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项目、技术和产品。

六、赛事安排

(一)职业技能大赛

通过闭卷答题、现场竞赛等方式,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宿州市参加省级选拔赛。选手名单电子版(附件1)请于5月15日前报送至邮箱szssyk@126.com。

(二)创新创业大赛

以企业项目PPT的方式进行初审,宿州市人社局组织评审,从技术和产品创新性、现场表现等维度按照省赛的方式进行现场路演、评比选拔优秀项目代表宿州市参加省级选拔赛。项目推荐名单电子版(附件2)请于5月15日前报送至邮箱szssyk@126.com。

七、奖项设置

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向活动组织成效突出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此次大赛对于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赛人选和项目征集工作,各县区参赛选手、项目统一由各县区人社局报送,市直企业单位参赛选手、项目直接以所在单位统一报送。望各县区、各部门为省级选拔赛和全国比赛做好人才储备,充分展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取得成绩。


(二)广泛动员。各县区、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广泛动员组织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赛,展现新时代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精神风采,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精心备赛。本次大赛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的竞赛大纲和参考样题为主要依据,各地要组织参赛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不同的方式加深选手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联系电话:0557-3027046

电子邮箱:szssyk@126.com

 

附件:1.宿州市职业技能竞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赛项报名表

      2.宿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信息表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9日  

附件1宿州市职业技能竞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赛项报名表.doc

附件2宿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