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人社服务进园区 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4-07 15:19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规范用工法律意识,维护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近日,由宿州市人社局青年仲裁员组成的“人社帮帮团”前往市经开区、宿马园区开展“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暨“三送一检”服务活动。

宿州市“人社帮帮团”一行现场走访市经开区宿州市一诺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宿州东屹华阳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劳动用工情况,询问企业在处理员工关系方面的困惑和诉求,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在宿马园区同泰盛(宿州)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安徽笃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HR进行了座谈,一是宣讲特殊工时、带薪年休假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制度规定,二是解读《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三是交流用工过程中易引发劳动纠纷的情况,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完善用工管理制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下一步,宿州市人社局还将建立常态化青年仲裁员志愿服务企业制度,持续开展劳动法律服务进园区等系列活动,提高企业用工管理水平,指导企业健全基层调解组织,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提升源头化解劳动纠纷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