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人社局:“三个提升”促就业“精准帮扶”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4-03-21 16:05 编辑:人社局 来源:砀山县人社局 字号: 阅读: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就业率,砀山县人社局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通过加强宣传、现场指导和精准帮扶等措施实现知晓率、使用率和满意率“三提升”,将就业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助力民生改善,实现就近就业。

宣传推广提升知晓率。县人社局通过社区设立“三公里”就业圈专题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信息、社区广播循环播报政策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三公里”就业圈的政策和优势。同时,在定期举办的就业招聘会上设立“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台,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其中,提高群众知晓率。

现场指导提升使用率。全面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政策宣传的同时,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指导居民在“社区快聘”小程序上进行注册,面对面为居民进行答疑解惑并介绍使用方法,帮助求职居民找到更满意的工作。截至目前,砀山县“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已注册用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050家,发布岗位4999个,居民登记6845人,实现“家门口”就业近2000人,平台累计访问量达到45万人次。

精准帮扶提升满意率。各社区对辖区居民进行就业需求调查,了解求职者职业技能、兴趣爱好和就业意向,为精准匹配提供数据支持。同时,求职者注册使用“社区快聘”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后,会自动将求职者与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就业岗位进行匹配,充分发挥“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作用,加强对失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推进力度,解决辖区内小微企业招工难、困难群体就业不充分、失业人员再就业难等问题。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完善“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扩大其覆盖范围,让更多社区居民受益。将“三公里”就业圈打造成为“暖民心行动”的新亮点,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起暖心桥梁,使有意向的双方实现“双向奔赴”,助力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孙金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