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安徽萧县:千方百计搭平台 服务企业优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14 11:15 编辑:人社局 来源:萧县人社局 字号: 阅读:

近年来,随着萧县经济的蓬勃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求职者顺利就业,萧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

拓宽招聘渠道。萧县人社局积极拓展县外市场,通过精心策划和组织,带领企业赴阜阳市参加2024年全国“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展示本县企业自身实力的同时,也向外界推介了萧县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发展潜力,充分利用招聘供需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萧县就业创业、发展提升。

创新招聘形式。萧县人社局充分利用线上招聘平台、社交媒体等渠道进行就业政策的宣传推广,并引入“直播带岗”“企业直播面试”等新颖形式,让求职者直观了解企业及岗位情况,建立求职者与企业信息对接机制,提高匹配效率。

搭建校企平台。萧县人社局不定期举办校园招聘活动,邀请企业进校宣讲,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加深双方了解,提高供需匹配度。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宿州市“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通过与高校的紧密合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也为本地企业输送大量高素质人才。

加强政策宣传。萧县人社局打通家门口就业“最后一公里”,将招聘会延伸到园区、乡镇、社区,并在活动现场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台,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劳动法规咨询、职业指导等多项服务。春节期间,在园区、黄口镇及城西社区举办的4场招聘活动,累计参会企业202家次,提供优质岗位1万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

下一步,萧县人社局将继续秉承服务宗旨,常态化开展就业服务,到家门口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为更多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优质的招聘服务。(王静、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