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人社局:“春风行动”巧搭台 “温暖送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4-03-01 09:39 编辑:人社局 来源:砀山县人社局 字号: 阅读:

近日,砀山县举行了2024年“春风行动”暨“招才引智”大型招聘会,为节后企业开工和返乡就业人员搭建对接平台。县人社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举行此次招聘会,采取“234”措施,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精准对接的平台,努力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人才资源。

招聘服务“两条线”。县人社局在春节前安排专人收集县内规上企业缺工信息和镇(园区)企业缺工信息等,线上通过砀山发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公众号和村村通广播进行发布;线下通过各镇(园区)就业服务所招聘信息栏和村(社区)公告栏发布,日前已发布招聘信息1500条次,印发宣传单50000余份。

平台供给“三聚焦”。“聚焦求职者热门需求、聚焦岗位高端供给、聚焦最大可能人岗匹配”,组织10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涵盖了高端产业制造、电商、餐饮、食品加工、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这些岗位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待遇优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了解。活动现场有260人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展现了招聘会的显著成效。

服务对象“四到位”。全方位为脱贫人口、年度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量体打造适合就业的岗位。在招聘会期间,县人社局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求职者详细介绍各类就业政策、职业培训和创业扶持措施。不仅有助于解决企业用工难、用工成本高的问题,还为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力资源支持。

县人社局局长吴民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将加大对求职者的培训力度,提高求职者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砀山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陈琦 马世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