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三公里”就业圈实现“家门口”就业

发布日期:2024-02-23 15:35 编辑:人社局 来源:萧县人社局 字号: 阅读: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在全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中,就业促进作为行动之首推进,提出以社区服务为载体,大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帮助实现“家门口”就业。在近日揭晓的安徽省2023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名单中,萧县20个社区入选,其中龙霄社区和城西社区获评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称号。

全省就业促进行动开展以来,县各级人社部门与县内各社区工作者同心协力,加速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全面摸排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社区网格群互动、召开培训推进会、入户走访等多形式、广渠道开展社区、乡镇(街道)、县三级联动,积极引导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经营实体入驻线上服务平台,指导有求职需求的劳动者在平台上录入个人信息和求职意愿。

截至目前,全县38个城市社区加入“三公里”就业圈,累计注册辖区内经营实体6796个,共发布需求职位106420条,个人投递求职信息 18146 条,促成供需对接11673条。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社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社区就业服务向更高水平发展,为更多社区居民创造就业机会,相信会有更多的劳动者和小微企业受益,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和更加美好的生活。(钟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