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开通“接您回家就业直通车”助力返乡人才家门口就业

发布日期:2024-02-01 17:18 编辑:人社局 来源: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字号: 阅读:

为深入推进宿州市“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走深做实,引导各类人才返乡入乡就业创业,集聚更多优质人才资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萧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4年“人才返乡·接您回家”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情暖回家路”、“喜看家乡新变化”、“就业创业在萧县”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人社部门在全面摸排全县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结合人才返乡的具体就业意愿,开通了“接您回家就业直通车”,助力返乡人才家门口就业,专程从西安、常州、昆山、苏州等地迎接返乡人员回家,组织返乡人员到园区进企业参观,现场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工作、生活环境,对企业形成直观印象。并组织企业现场招聘会,实现由面到点的结合,促进企业和劳动者有效对接。已开通“接您回家就业直通车”11辆/次,共接回536名返乡人才赴重点企业参观交流,达成就业意向的约190人。

目前,萧县人社局接回的外出务工的返乡人才,涵盖多个工种:建筑装潢、制造、物流、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为了更好地让技能人才留宿就业,萧县采取一系列措施,县政府以最大的诚意支持返乡劳动者创业,为他们提供了创业补贴、税收减免、租金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县人社局以促进就业为抓手,主推“三公里”就业圈,让更多的人力资源机构与优质企业合作,为返乡的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培训资源。返乡人才的归来,将有助于推动萧县的制造业、建筑装潢业、服务业等产业的升级与发展。

下一步,萧县人社局将紧扣春节前后人才返乡高峰时机,进一步搭建在外务工人员与家乡的沟通桥梁,鼓励更多在外优秀人才回乡感受家乡新变化,了解家乡就业创业新政策,促进更多的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实现就业顾家两不误;让更多的创业者回乡投资兴业,助力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