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多措并举强化“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11 17:29 编辑:人社局 来源:萧县人社局 字号: 阅读:

萧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稳步推进“雨露计划”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开展招聘活动,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依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人社局长进校园”“招才引智进校园”等活动,组织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基层公益岗位推介会、“2+N”系列招聘会,为“雨露计划”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今年来我局赴宿州学院、宿州职业学院、淮北理工大学、上海交大、兰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皖西学院等高校参加校企对接现场招聘会活动,与600余名学子开展对接。

开展创业活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利用微信公众号、移动信息平台向广大毕业生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岗位信息,积极推进“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努力使广大毕业生有业可就、有业可择、有业可创。对“雨露计划”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创办企业,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专项政策扶持。2023年度共培训“雨露计划”毕业生7个班次,参训学员21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笔,金额170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笔,金额10000元。

开展实名制就业帮扶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日常就业创业服务。建立未就业“雨露计划”毕业生信息库。通过电话询访,实地走访,收集萧县未就业“雨露计划”毕业生日常信息,包括专业、就业意向、面临就业困难等重要信息,并将信息整理入库,同时提供针对性的分类帮扶活动。如对就业、择业经验不足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对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推荐参加创业培训班;对于想要提高自身职业技能的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服务;对于想要积累从业经验的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等服务。目前,已对474名2023年度“雨露计划”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精准就业创业帮扶,帮扶率100%。帮扶期间,普发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岗位信息短信10万余条,“点对点”推送1370条,电话回访548人次,开展职业指导活动7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