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优化服务拓宽就业之路

发布日期:2023-12-21 15:25 编辑:人社局 来源: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萧县人社局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凝聚合力、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持续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就业促进这项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协同推进,提升“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成效。今年来,萧县38个城市社区全部参与创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成效突出。一是开展社区书记走进直播间活动,邀请重点企业做客,与广大求职者交流互动,精准化架构岗位对接渠道。二是实施社区网格化就业服务,根据辖区内各小区规模的大小,配备1-3名网格员,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在就业工作中的桥梁作用,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社区快聘”智慧就业服务平台累计访问量31万人次,注册企业1714家,居民登记数8340人,在招岗位数5559个,帮助实现就业1222人。

创新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萧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皖北振兴战略机遇,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以人才平台的能级提升人才集聚的量级,加快构建集科技研发、技术熟化、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于一体的完整机制。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栽树工程”理念,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全力打造人才工作新业态,围绕产业“靶向”发力,抓好“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构筑人才“强磁场”,将开发区、张江高科、循环园打造成产业协同发展热地、科技成果转化沃地、创新发展高地,形成以高层次人才引领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切实增强创新创业动能,创造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以创业推动就业。

精准施策,提高岗位供需匹配度。为了实现岗位供需的精准匹配,萧县建立了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机制,落实用工包保责任制。以常态化2+N招聘活动为抓手,以社区周边企业用工需求、求职者就业意愿为导向,以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为核心,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宿州公共招聘网”“萧县人才网”“萧县就业”等网络,积极搭建全天候网上对接平台,实施“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春风行动,帮助指导企业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劳动者求职信息。通过后台大数据精准匹配、信息推送,推进实现缺工企业岗位需求“一点发布、全省共享”、劳动者就业需求“一点填写、精准送岗”。这一举措极大地提高了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匹配度,减少了求职者盲目寻找工作的困扰。今年来共召开招聘会403场,4312家/次企业参加,达成就业意向12682人。(钟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