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人社局:多举措精准帮扶 助推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3-11-16 14:30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砀山县采取“多、全、稳”的工作布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就业帮扶计划,采用多渠道、全方位、稳步推进的工作方法,做好全县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均能通过帮扶实现就业。  

工作谋划早行动,帮扶培训有策略。为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县人社局早谋划、快行动,制定《砀山县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进行系统培训,让帮扶人员知道帮扶什么、怎么帮扶,做到县、镇(园区)、村(社区)三级联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帮扶人员全覆盖。县人社局采用电话回访、实地走访和手机短信推送等措施,让每一位高校毕业生知晓就业帮扶信息。线上,通过砀山县政务信息网、县人社局公众号、砀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公众号、砀山发布等渠道宣传就业政策及就业帮扶事项清单,并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就业见习岗位推送等,全方位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已电话回访3000多人次,信息推送4500多条,实地走访1700人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单5000份。  

服务专窗零距离,建档立卡“一对一”。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各镇(园区)人社所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和线下咨询,有专人负责“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及时摸清县域内登记毕业生最新求职情况,及时更新数据库信息,形成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先后对119位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等困难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一对一”专人就业帮扶服务,通过实地走访帮助制定求职就业计划。对已完成帮扶毕业生建立“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电子台账。目前,已接受咨询271人次,对有就业见习需求的133人推荐参加就业见习。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对就业方向不清晰、暂时不愿意就业和慢就业的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加强就业指导,组织到企业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为其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全方位提高就业创业意识;同时继续做好创业培训和“2+N”专场招聘会,对有创业培训需求的毕业生实施创业培训,为更多有求职意向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好地对接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