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为民办实事 高效解“薪”愁

发布日期:2023-11-08 16:21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我们辛辛苦苦干活的血汗钱终于得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某房建项目农民工收到了拖欠他们两年之久的工资,对经开区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一起涉及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23.19万元的欠薪案得到快速圆满解决。2023年9月,王师傅等8名农民工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投诉,称在经开区某项目施工时被拖欠工资20余万元。获悉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劳动监察工作人员进行核查情况,经过初步调查了解,涉案项目为园区某房建工程,因农民工反应的欠薪问题涉及该项目两家劳务公司,责任主体关系错综复杂。为尽快解决欠薪问题,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多次赴项目施工单位、劳务公司等地调查取证,最终核定了欠薪事实和金额,并依法向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下达了支付工资的行政处理决定书。10月25日在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由施工单位将该笔资金全部发放给了工人。

一直以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要求,把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体现在“解薪愁”的具体行动中,确保每一件欠薪案件及时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