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泗县召开“能人回乡创业”政银企对接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08:58 编辑:人社局 来源: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字号: 阅读:

泗县为进一步宣传能人回乡创业政策,帮助回乡创业企业做大做强,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在前期信息摸排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根据企业反馈的需求,召开“能人回乡创业”政银企对接交流座谈会。近日,10余位回乡创业的企业家、县农商银行、县淮海村镇银行和人社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人社部门的同志解读了泗县人民政府下发的《泗县能人回乡创业工程实施方案》,宣传了能人返乡的具体优惠扶持政策。两家商业银行分别介绍了当前的银行业放贷政策,以及泗县目前的信贷融资形式和放款条件。各企业代表纷纷针对自身企业特点和发展需求提出了融资的需要,包括对扶持政策的询问等。企业家们发言积极踊跃,银行负责同志也对提出的问题认真地做出了解答和回应,交流融洽,沟通坦诚。人社局副局长邓虎同志总结指出,各家银行要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提出可行的融资方案,竭尽所能解决企业的信贷难题。最后两家银行分别与5家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融资信贷额度约110万元。

“能人回乡创业工程”是泗县激励能人回乡的系统性工程,本次政银企对接交流座谈会仅仅只是一个为企服务的开端和缩影,2023年是泗县实施“能人回乡创业工程”的关键一年,鼓励促进能人回乡创业,即要落实好既定的政策,又要搞好全方位的服务,泗县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更好地服务回乡创业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按照“能人回乡创业工程”的重点任务做好分工,倒排工期,把握工作开展的各个时间节点,踏踏实实的做好各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