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开展特殊工时、企业规模裁员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5:28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特殊工时监管、预防企业规模性裁员风险,近日,萧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大队到企业项目工地,开展“萧县特殊工时、企业规模裁员政策宣讲”活动。

现场活动中,采取拉横幅、面对面座谈会、“以案说法”、发放维权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普法宣传,就企业对特殊工时行政许可公示情况、实行特殊工时人员岗位情况、休息休假规章制度情况、企业制定工时、实行非标准工作制度情况、企业支付加班费、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情况、做好规模裁员风险防范等有关方面的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并以问答形式警醒企业增强贯彻落实法律的自觉性,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带薪休假制度和制订企业规模裁员风险防范工作预案,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企业和职工提升法律意识,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的舆论氛围,降低劳动争议发生的概率,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下一步,萧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将按照“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创新载体,认真做好宣传、监督、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打造让企业放心、让群众满意、公平公正的良好营商环境,构建萧县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