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终于拿到了血汗钱!农民工为经开区点赞

发布日期:2023-03-10 10:47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终于拿到拖欠两年的血汗钱了,太感谢你们劳动监察大队的帮助,你们辛苦了。”某项目农民工代表黎成在电话里感激地说。在经开区不懈地努力下,成功为7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74万余元,结束他们的“讨薪路”。

2022年10月至11月,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陆续接到多名农民工投诉,园区某建筑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收到投诉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立即安排劳动保障监察员调查处理。经查,该建筑项目劳务分包单位拖欠瓦工、木工班组共73名工人工资74.71万元,欠薪情况属实。为尽快解决工人工资问题,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多次约谈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和劳务分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同时启动劳动保障监察立案程序,依法追究劳务分包单位欠薪行为的相关法律责任。

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依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督促总承包单位落实先行清偿责任,经过多次向总承包单位负责人进行普法教育,最终总承包单位同意先行清偿工人工资,至此欠薪事件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严抓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力争从源头上解决欠薪隐患问题。同时依法打击和惩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典型,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