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人社局、住建局开展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劳资专管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0 10:22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为做好在建项目工地根治欠薪工作,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工地的各项制度,3月3日,萧县人社局联合住建局举办了为期1天的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劳资专管员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县在建项目工地7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县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陈高飞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劳资专管员是工程建设领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的直接操盘手,是根治欠薪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认清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听讲,学以致用,切实履行职责,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发生。

本次培训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课程涵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劳付通智慧监管系统管理和使用、项目工地管理的制度落实等,既有对相关政策的释疑介绍,又有对实际操作的讲解,业务性、操作性很强。

此次专题培训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全县建筑领域劳资专管员的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也进一步规范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行为和台账管理,更为减少我县在建工程项目的劳动纠纷奠定基础,对防止欠薪问题发生,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具有非常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