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埇桥区人社局:监管劳务派遣 优化就业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08 08:31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为切实加强对全区劳务派遣单位的监管,更好地指导劳务派遣单位规范经营,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促进全区劳务派遣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埇桥区人社局决定于2023年2月15日至3月12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劳务派遣用工情况专项检查及劳务派遣年度报告工作。

这次专项活动将计划持续近1月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分成6个检查小组有针对性、有计划性、有步骤性地开展,此次检查针对全区依法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91家单位的基本情况、劳务派遣协议内容是否合法、被派遣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情况、支付劳动报酬情况、派遣用工管理台账及派遣劳动花名册、单位设立分支机构和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检查。并指导劳务派遣单位填报年审报表。

检查组在检查指导的同时,还向劳务派遣单位宣传了“工作时间”“裁员规定和裁员成本”“劳动争议调解和仲裁”等相关的政策,并宣传了埇桥区“十大暖民心”行动,同时结合“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与各劳务派遣单位签订法律服务协议,提供免费指导和政策咨询。为劳务派遣单位发放了《劳动合同法》《新办企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引》《劳务派遣协议》《劳务派遣合同》《劳动合同》范本千余份,宣传了人社各项惠企政策,并征求了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埇桥区人社局将持续通过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机制,加大对劳务派遣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切实把劳务派遣单位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劳务派遣单位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维护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务派遣单位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