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宿马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送法”进工地

发布日期:2023-03-08 08:29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到实处,3月1日上午,宿马园区劳动监察大队走进汴河家园安置房、山鹰纸业项目“送法”进工地。

监察人员对建筑企业在用工过程中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注意事项、总承包企业和分包企业应当履行的职责进行了宣解,并和企业负责人就劳动用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治欠保支工作涉及内容多,覆盖面广,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宣传小组利用农民工较集中的时间点,出入频繁的建筑工地门口,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组织业务骨干专门对农民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期间,共发放《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农民工维权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农民工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