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开展劳务派遣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14:33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2月27日,萧县人社局执法人员深入到萧县宇擎公司、安徽同利防腐安装总公司等地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务派遣经营秩序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共有八章九十八条……”活动中,人社局工作人员宋艳荣面对面向萧县宇擎公司杜经理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近期来,萧县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多层面、深层次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劳动者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据统计,该县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讲座20余次。

“目前,公司有50余名工人,主要从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化工石油设备管道安装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钢结构工程、电力工程、消防设施工程、模板脚手架工程、环保工程施工及技术服务技术等。”安徽同利防腐安装总公司丁经理正在介绍公司基本概况时说。“但公司职工技能不高,能不能帮助我们培训技术工人,”丁经理给王浩提出请求。“马上解决”,王浩边说边帮助企业联系培训单位,为企业培训技术人员。近年来,萧县为全面落实《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安徽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关于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服务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劳务品牌从业人员提供线上线下就业推荐服务,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同时大力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劳务品牌相关技能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创业指导等专项服务。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支持龙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知名劳务品牌企业强强联合一体化发展,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