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经开区成功处理一起欠薪案件

发布日期:2023-02-23 17:06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近日,在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和建设局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16名农民工讨回工资25.87万元,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3年2月1日,网友反映在经开区某加油站项目务工,项目劳务公司拖欠16名农民工工资,一直未付。获知信息后,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建设局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展开欠薪问题调查。

经调查核实,该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属实。工作专班立即约谈该项目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劳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劳动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通报调查欠薪案件基本情况、分析各单位需要承担的责任,寻求尽快解决问题的关键和切入点,限时解决欠薪问题。经过多次协调,劳务公司支付拖欠工资25.87万元,欠薪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经开区管委会始终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依法严惩各类侵害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工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