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奋进一季度,夺取开门红,跑出新春人社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2-14 16:06 编辑:人社局 来源:就业管理中心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萧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在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企业需求和群众就业为导向,推深做实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快起步,全力拼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实地走访,实地对接,人社局领导班子上门问需求

新年伊始,萧县人社局局长、副局长带队深入中化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盛久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企业开年复工复产情况,询问企业当前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邀请企业对人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企业表达了对人社局前期解决企业问题的感谢,并就用工等进一步提出诉求。县人社局领导班子边听边记,并现场讲解相关政策,提出意见建议。

现场招聘,多方推广,打出新春助企用工第一招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萧县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现场系列招聘会,提前在公众号公布岗位,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微信短信推送招聘会信息,扩大信息覆盖面。多部门共同发力精密筹办招聘会,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临现场,相继召开现场招聘活动14场,服务企业184家,提供岗位5804个,直接帮助我县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人数2049名。

直播带岗,网络说岗,新媒体招聘架起企业员工连心桥

活动期间,萧县在招聘会现场架起直播平台,县融媒体主持人现场与企业沟通,通过抖音直播等实时与网友说岗位,介绍企业情况,并现场与网友互动,回答网友问题,取得良好效果,据统计,截至2月初,本轮活动萧县已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县融媒体中心、萧县人才网举办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19场。

建立平台,常态服务,2+N招聘服务再提质

为做好常态化企业用工服务工作,萧县人社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常态化企业用工平台的宣传,打造好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推深做实每周三、周六固定招开招聘会模式,进一步打响2+N招聘服务品牌,协助企业进行职工培训工作,帮助企业实现从招工到培育工人的系列服务,同时,积极做好创业贷款申报和发放工作。(王静 贾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