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16:57 编辑:人社局 来源:砀山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号: 阅读:

为有效促进高效毕业生精准就业、稳定就业,砀山县人社局在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搭建了一个双向考察、交流与选择的平台,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截至目前,砀山县本年度已征集就业见习岗位733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16.34%;已安置见习人员35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3.65%。

一是严格认定就业见习基地。县人社局严格按照既定程序认定就业见习基地,定期指导检查就业见习基地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并公示相关信息。县人社局通过人社局官网、砀山在线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就业见习政策讯息,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县人社局定期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和政策讲解,全面了解企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系统讲解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积极引导符合要求且能够提升就业见习人员工作技能,有能力支付就业见习生活补贴,并长期执行政策立足实际的企事业单位申报认定就业见习基地。

二是积极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县人社局通过人社局网站、微信订阅号、有线电视播出滚动字幕、短信、微信以及到企业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就业见习相关讯息。县人社局定期组织见习人员和就业见习基地洽谈对接,积极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并提供相关服务,推动就业见习工作有序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稳定就业。

三是狠抓就业见习基地管理。为准确掌握就业见习基地运行情况,县人社局狠抓就业见习基地的管理工作,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基地就业见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导整改。县人社局认真做好就业见习人员的资格复审、见习管理、补贴发放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就业见习政策切实做到实处。县人社局要求用人单位与每一名见习人员签订见习协议书。明确规定见习单位的各项管理制度,保障见习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