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人社局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月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14:52 编辑:人社局 来源: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9月15日下午,萧县人社局召开全县人社系统作风效能建设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月活动推进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春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人,各乡镇人社所所长、各股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全县人社系统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推动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开创事业发展更新局面,树立人社部门更优良的形象,始终以饱满的“精气神”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树形象,纵深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要抓好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抓好政策业务学习,做工作上的业务通;还要加强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要在“查”字上下功夫。要查思想盲点、制度风险点、管理薄弱点,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程序办事。要在“廉”字上下功夫。要绷紧“廉”这根弦,针对不良作风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抓细致、抓具体、抓深入。要聚焦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一步细化责任,把责任压紧压实,层层传导到基层,传导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活动走深走实,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和社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夯实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剖析案件,分析形势,宣传社会保险法规政策,教育引导社保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守护基金安全。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通知》,针对《萧县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深刻剖析社会保险基金违法典型案例。(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