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有序推进就业援助“暖心工程”

发布日期:2022-08-30 17:20 编辑:人社局 来源:砀山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号: 阅读:

近日,砀山县就业援助“暖心工程”暨“北城社区专场招聘会”在砀城镇北城社区古城商业广场举行,在北城社区党总支和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下,此次“家门口就业”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报名。

一、针对性开展就业援助。此次招聘会重点援助对象主要是社区内登记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二、参与角色多元化。此次招聘会有数十家县内企业代表参加,对接社区内有就业意向人群。现场有专业人员宣讲“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和就业创业政策,为来访群众提供立体化就业援助服务。依靠“社区快聘”小程序集中现场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

三、职业指导零距离。招聘会现场,县人社局组织职业指导师志愿团到现场开展坐诊服务,为援助对象开展个性化、针对性职业指导服务。对有就业需求的,明确求职路径,开展针对性岗位推荐;对就业意愿不强的,开展心理疏导,组织职业体验,帮助提振信心,积极引导就业。此外,职业指导师志愿团还一对一提供求职心理辅导、职业素质测评,以及行业岗位信息推介等就业服务指导,尽力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排忧解难”,促使他们尽快实现就业。个性化职业指导服务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企业“招工难”、就业困难人员“求职难”问题的解决。

接下来,砀山县将以抓好“三公里”就业圈城市社区试点工作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进楼栋、进小巷等,稳步推进“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以夜场招聘活动进社区和灵活多样的业务指导相结合,坚持日常援助与集中援助并举,不断推进就业援助“暖心工程”。(马世孚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