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人社局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17:10 编辑:人社局 来源:砀山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号: 阅读:

为打造具有我县本地特色“三公里”就业圈,提供线上线下服务联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砀山县人社局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

以砀城镇基础较好、条件相对成熟的“高台井社区”、“苇子园社区”、“惠民社区”三个社区作为试点,全面摸排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服务对象情况和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情况。人社局、镇政府、社区、实体用工单位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线上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群等渠道进行宣传推送就业政策服务;线下通过人社所、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出入口、楼道口、宣传栏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张贴宣传标识牌进行推广宣传。截至目前,三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访问10258人次,岗位需求共2108个,入驻企业419家,求职登记120人,投递简历总数92人次。

近期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重点再推进15个社区,进一步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