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人社局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8 17:39 编辑:人社局 来源: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近年来,萧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服务居民就业、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心工作来抓,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精心打造“互联网+智慧社区就业”服务新模式,构建包括“社区就业”小程序、“社区招聘管理服务”和“社区 E聘”三大就业功能端为支撑的智慧就业系统,打破信息沟通壁垒,促进招聘单位与社区居民求职者快捷有效对接,有效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社区“三公里就业”平台,重点围绕三类人群,实现登记服务高效化;精准对接贴近群众,实现匹配服务实时化;优质高效吸纳企业,实现招聘服务便捷化。该平台还设有“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民生工程专栏,方便辖区已登记注册的就业困难援助对象、16至24周岁的失业青年等录入求职信息,便于系统精准提供就业服务。目前,“三公里就业圈”萧县试点社区快聘平台已搭建。通过智慧社区就业新模式,目前萧县“三公里”就业圈里就业平台入驻企业(商户)529家,招聘岗位2577个。

下一步,萧县人社局将进一步扩大社区“三公里就业圈”覆盖面,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求职。注重发挥“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就业项目在帮助社区居民灵活就业中的作用,强化政策服务供给,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全力以赴稳定全县就业大局。(钟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