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埇桥区人社局开展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10:31 编辑:人社局 来源:埇桥区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近期,为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人社部和省厅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维护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依法保障职工工时与休息休假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埇桥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维护专项行动。区人社局劳动仲裁股、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院等部门联合深入用人单位,聚集超时加班问题多发的重点单位,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工时、休息休假制度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工时与休息休假政策宣传资料,普及工时和休息休假法律法规规定,督促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引导劳动者正确理解相关法律规定,依法理性维权。全面排查企业遵守工时、休息休假制度情况,加大宣讲引导力度,增强用人单位知法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用工的自觉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