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启动2022年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8 09:12 编辑:人社局 来源: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2月14日上午9:00,在萧县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三期广场举办了“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 乐业在萧县”为主题的2022年春风行动-萧县民营企业招聘周暨萧县经济开发区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县政府主办,县人社局等部门承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尉成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县长吴群主持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进行,现场招聘、网络直播、园区参观有机结合,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服务对象主要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退伍士兵、返乡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脱贫劳动者、转岗下岗职工等各类求职者和园区民营企业特别是“四送一服”双干工程重点联系企业。共有53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140个,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汽车配件、化工纺织、食品加工等行业。来自全县23个乡镇有意愿到园区就业的劳动者1428人参加了活动,2.5万余人进入直播间观看,互动异常活跃。673人现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活动现场县人社局设置有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台,发放职业培训,就业奖补、岗位信息等宣传资料,对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推进求职者就地就近稳定就业。

这次招聘活动,是我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支持实体民营经济发展,促进离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青年群体和农村劳动者、建档立卡脱离劳动者、转岗下岗企业职工就业而举行的专项活动。

2022年春风行动-萧县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共安排园区专场招聘会3场。除本场之外,2月16日、2月18日还将分别在圣泉循环工业园、张江萧县高科园举办现场招聘会。努力为各类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搭建供求对接平台,力促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业乃民生之本,幸福之源。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节前后,我县都较为密集的举办“接您回家”“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送政策、送温暖、稳岗留工”“民营企业招聘周”“喜看家乡新变化”“家乡就业好”等专项活动。结合“四送一服”工作部署,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春风行动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会,为广大劳动者就业创业和用人单位招工提供了有效的交流服务平台,实现了劳动者和企业双赢的目标。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各类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拓宽渠道,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保障增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