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宿州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诉求电话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10 10:11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便于农民工朋友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欠薪诉求,迅速便捷高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现将各县区、园区行业部门诉求电话及受理方式公布如下:

一、投诉需准备资料

在投诉欠薪时,要了解清楚用人单位和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可在项目工地《维权告示牌》查看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等。同时要准备签订的劳动合同、欠条等。

二、投诉受理方式

(1)对于拖欠工资的,应向项目行业主管部门或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

(2)对于拖欠工程款的,应向项目行业主管部门或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解决。

(3)对于工资核算有争议的,应依法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法申请劳动仲裁,对仲裁结果仍不满意的,可携带仲裁结果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对于给私人老板(自然人)干活被拖欠工资的,可以向当地法律援助机构(司法局)或拨打法律援助热线12348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机构会选派律师帮助向人民法院起诉。

(5)对于手中有欠条的,可携带欠条到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6)依法理性维护权益。到有关部门投诉时,请依法理性维权。涉及人数较多时,可选出5名代表前往反映问题,不要以讨要工资款名义帮助企业或包工头讨要工程款。切勿采取过激行为,避免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追究责任。

(7)各县区、园区要负起主体责任,对辖区发生的拖欠问题及农民工提出的讨薪诉求,各县区、园区要按照规定,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等情况发生。

三、投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