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人才兴皖‘就’在江淮”2024届高校毕业生“皖北振兴”专场招聘活动在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10 16:55 编辑:人社局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字号: 阅读:

人民网宿州4月10日电(陶伟)4月9日,“人才兴皖‘就’在江淮”2024届高校毕业生系列省级招聘活动之“皖北振兴”专场活动在宿州学院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向青年学子介绍了宿州留才政策:近年来,宿州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归宿”行动,扎实做好平台对接、资源匹配、服务保障等工作,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留宿率、就业率。先后出台了《宿州市就业创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指引》《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若干政策》等,全力搭建就业好平台、创业大舞台。

今后,宿州市将大力培养引进一批发展所需、产业所求、企业所要的实用型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大厦、人才公寓、人才之家等配套设施,切实让各类人才在宿州进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深入落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30条举措、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127条”等,持续深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改革,坚决做到优惠政策“零落差”、政策落地“零时差”、政务服务“零温差”。

“皖北要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保障。”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表示,当前皖北地区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皖北振兴专场招聘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兴皖工程和皖北振兴战略部署,搭建皖北地区企事业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平台,助力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各地坚持以人才为基,踔厉奋发,加快实现皖北振兴;希望各用人单位们对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毕业生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吸纳更多的毕业生就业;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就业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在皖北这片希望的土地上建功立业,施展才华。

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李红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宿州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实施“职业指导、校园招聘、就业帮扶”等十大行动,不断优化“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机制,落实“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等举措,全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搭桥铺路。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皖北安家置业,为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展校地、校企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科研科创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融入和服务皖北全面振兴。

经前期对接,宿州学院和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学院和安徽百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阜阳市鸿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和用人单位,共达成合作意向129项,并现场举办了集中签约仪式。

专场招聘会共有皖北地区438家企业参会,涵盖制造、建筑、教育、金融等行业,提供岗位1.1万余个,招聘专业涵盖文理工多个学科门类。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区”“就业指导咨询区”“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区”等服务区,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还设立了“直播带岗”服务区,邀请用人单位通过网络直播带岗方式向毕业生介绍具体招聘需求。

据悉,当天招聘会全省35所高校近6000名毕业生现场求职,共接收7689份毕业生简历,企业现场面试人数4844人,签约意向达成1647人,现场签约419人;11家企业参与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约9.1万人次,接收简历587份。

本次招聘会由安徽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业联合会、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北市人民政府、亳州市人民政府、蚌埠市人民政府、阜阳市人民政府、淮南市人民政府、霍邱县人民政府、明光市人民政府、凤阳县人民政府、定远县人民政府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