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召开2024年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0:10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科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质效,积极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3月27日,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召开2024年全体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等11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三级调研员谭晓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3年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宿州市重大劳动人事争议应急处理预案》、《宿州市重大劳动争议应急联合调处机制》;创新组织开展了重大劳动争议案件的研讨和交流活动,各参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做出评判意见,理清裁判思路,形成统一意见;书面传达了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情况,及国家部委、省厅各部门下发的关于调解仲裁工作的相关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市仲裁委员会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我市调解仲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做好下一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发挥各成员单位作用,立足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主责主业,紧抓案件提质增效,深化为民为企服务水平,妥善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纠纷,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促进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贡献仲裁力量。

会议要求,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齐抓共进、形成合力,为劳动者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将全面按照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工作方针,更加突出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大力落实“硬核”举措,深化劳动人事争议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争议多元处理质效,更加充分发挥非诉讼解决机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