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人社局+工商联”联合开展劳动人事争议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17:13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劳动争议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帮助商会企业有效防范用工风险,3月25日下午,市工商联副主席闵咏梅、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三级调研员谭晓硼到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现场旁听案件庭审工作,并开展研讨交流活动,“零距离”感受仲裁工作。

庭审中,闵咏梅同志、谭晓硼同志以旁听者的身份在现场观摩劳动争议仲裁庭审,全程参与争议案件审理工作,更加直观地了解仲裁案件庭审的各个环节,加深了对仲裁工作的认识。

庭审结束后,谭晓硼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仲裁院标准化建设、工作性质及工作开展情况等。仲裁员结合观摩案件“以案释法”,对案件裁审思路进行汇报,展现了“阳光、公平、公正”的仲裁新风采。市工商联闵主席表示此行充分认识了仲裁服务的重要意义,今后工作中要与仲裁部门建立更加完善的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与市工商联深入开展合作,扎实开展“仲裁开放日”等普法活动,充分了解商会企业在发展中的难点痛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助力商会企业高质量发展。(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