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1 11:05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科 字号: 阅读:

为助力国家加强对企业工资的宏观调控,引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和劳动力有序流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市人社局积极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务实举措,按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开展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为指导做好薪酬调查数据填报,3月20日,我市组织开展了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培训会,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科负责人对全市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各县(区)人社局业务部门负责人、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和部分样本企业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市人社局邀请了中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师授课,现场为企业演示薪酬调查系统的操作流程,详细讲解数据填报的要求及常见问题,帮助企业做好2024年企业薪酬调查的填报工作。

培训结束后,市人社局对各县、区2024年薪酬调查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要将企业薪酬调查列为当前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要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指导、督促样本企业数据填报;要求各县区畅通电话、微信咨询,实时跟踪指导,严格数据审核流程,对企业人数不符、工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进行电话及现场问询,及时帮助解决样本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认无误后再行上报,要确保调查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共同发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调查任务。

下一步,宿州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指导企业做好薪酬调查工作,并为积极参加薪酬调查的企业提供电话回访、上门走访、赋能培训免费学习等服务,为企业人资管理工作提供问题解决方案,助力提升企业人资管理水平,补齐企业管理短板,增强企业生存能力及自我造血能力,为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