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仲裁为民止纷争 暖心就业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4-03-18 16:46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字号: 阅读:

春风又绿江南岸,“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也随之到来,在“2024年宿州市职引未来暨人才对接专场招聘会”上,比平日里又多“热闹”了一些,招聘会场上多了一张桌子、一些资料、一些人员,宿州市人社局仲裁科及仲裁院在会场设立“劳动维权+就业帮扶服务站”,为求职者提供劳动维权咨询,推荐优质企业对接,提高就业成功率。

“如果被老板辞退了,拖欠的工资还没发给我,我该怎么办?”“如果公司不给我们签订劳动合同,我能不能要求企业签订?”,面对这些纷杂的劳动纠纷问题,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为求职者提供法律法规政策解答,提升劳动者的基本法律意识,提振求职者就业信心;同时,为招聘企业以及求职者发放《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须知》《劳动合同法》等宣传材料,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充分发挥仲裁部门在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机制的作用;积极与招聘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问诊”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在用工管理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第一时间提供专业建议。

此次活动为劳资双方提供贴心的“解忧”服务,充分发挥出了“1+1>2”的焕新效果,推动劳动维权和满足就业需求一次性解决新模式的实现。宿州市仲裁科和仲裁院将继续坚持“劳动仲裁止纷争,就业服务暖民心”理念,把劳动维权与就业帮扶紧密结合,为解决争议后劳动者的就业量身定做“个性化”方案,精细化推进“劳动维权+就业帮扶”服务工作,力求做到“一帮到底”,使劳动者“维权和就业两不误”,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劳动权益服务,创建更加和谐的“乐业”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