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人社局一行赴杭州市学习交流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17:28 编辑:人社局 来源: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字号: 阅读:

3月4日-6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强宿杭合作交流,推动协同发展。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龙带领市县(区)两级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赴杭州市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苋桥同心公园创业陪跑空间、丁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零工市场,并就数字化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建设、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企业用工、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创业扶持、创业孵化和零工市场建设运营等领域与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座谈。

近年来,随着宿州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宿州市企业用工需求和返乡创新创业人员不断增加,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作用发挥不够、人力资源供需不匹配等问题逐渐浮现。杭州市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数智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拥有成熟的经验,在健全基础公共就业服务体系、零工市场运营等方面具有先进的做法,在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对宿州市不断优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破解就业创业难题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思考、大落实”活动,在学习杭州市就业创业工作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创新举措,提升我市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打造更优就业创业环境,为宿州市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志勇、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童铁江、人才开发处副处长汪露琳、市就业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坚及就业创业人才等业务相关负责同志、拱墅区及上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