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人社局创新实践“一进一出一送”工作法 全面深入推进“三级三方服务千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4:42 编辑:人社局 来源: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字号: 阅读:

为全面贯彻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省人社厅工作部署,积极支持援企稳岗扩岗工作,全面深入推进“三级三方服务千企”活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宿州市人社局以请进门、走出去、送到家的方式为企业稳就业做好服务,严格落实“两保五对接”的工作要求,持续优化就业服务质量,推动宿州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请进门”,创新企业服务方式。3月17日,市人社局邀请市、县、区和各园区人社部门、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培训机构召开了“三级三方服务千家企业”座谈会。交流中,市管各园区负责人围绕各自园区总体情况、对人力资源企业有关优惠奖励情况、招工用工情况进行了针对性发言;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公司的业务、运营和发展以及服务企业的意愿做了详细的介绍;市人社局对人力资源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化解园区企业用工难、人力资源培训机构如何精准做好企业培训提出了解决方案。人社部门和各级园区人力资源部门是人力资源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桥头堡、纽带线,“请进门”的服务理念,为服务企业增添新意。

“走出去”,拓展企业招工渠道。一季度以来,市人社部门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暖民心就业促进活动,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努力克服就业岗位收缩压力,多举措促进各类群体就业,以创新的思维开展“春风行动”,着力推进“三级三方服务千家企业”实效性,全市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577场次,其中现场招聘会433场次,网络招聘会144场次;周三就业招聘会126场次,周六人才招聘会122场次,N主题招聘会329场次;服务企业数5217家(其中四上企业702家),达成意向12433人。

“送到家”,保障企业安心用工。为全方位服务企业用工,人社部门按照“三级三方服务千家企业”工作要求,深入推动“两保五对接”工作落实。3月23日,宿州市浙江商会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市人社局参加了本次全会,为参会60家浙江商会会员企业宣传《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控讲座》,指导企业家们合法用工,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人社部门以“送到家”的服务,保障企业用工,成为企业的贴心朋友,让企业能安心经营,提振市场信心。

下一步,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四进一促”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三级三方服务千家企业”活动,做好“两保五对接”工作,做实服务企业用工、促进求职者与用工单位精准对接,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全面提升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