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接诉即办,市劳动监察支队快速处理一起欠薪案件

发布日期:2023-03-15 14:53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2023年3月8日,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接到投诉反映宿州恒泰悦景府劳务分包单位安徽丽超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欠薪问题。市劳动监察支队接诉即办,立即联系了安徽丽超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前来处理欠薪问题,经查实拖欠4名农民工27000元的工资。

市劳动监察支队明确告知安徽丽超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十六条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应当依法予以清偿。

安徽丽超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于3月9日将拖欠的27000元工人工资转入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代发户。随后,市劳动监察支队根据被欠薪工人提供的工资表通过代发户发至农民工的个人银行卡账户。被欠薪工人拿到工资,对市劳动监察支队的工作表示满意。

农民工是城市发展重要的建设者、推动者,保证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也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随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正式施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断规范,举报投诉拖欠工资渠道进一步畅通,治理拖欠工资政策愈发深入人心,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让农民工远离“忧愁烦薪”,更加专注于为宿州市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