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促进就业支新招 区域协作推动“春风行动”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3-03-03 15:40 编辑:人社局 来源: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用工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深入拓宽“双招双引”渠道,确保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开新局。宿州市做深做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强化跨省跨市人力资源劳务区域协作领域支新招,将春风行动推向新高潮。

3月1日,宿州市人社局联合池州市人社局在宿州开展“新春保用工 就业暖民心”人力资源对接招聘活动,分别在宿州市吾悦广场和埇桥区时村镇文化广场举办,两地共有10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岗位2500余个,活动现场咨询围观群众1500余人。宿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光和池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芳等领导出席活动。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咨询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企业招聘点前,用人单位与求职者认真洽谈,现场供需两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刘光和林芳局长来到现场详细了解招聘企业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与企业HR和求职者亲切交谈,祝愿企业找到岗位合适人选,求职者找到心仪工作。

本次活动,目的是贯彻国家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工作,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重大决策部署,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为能就业,想就业,而未就业人员及时提供充分的岗位,解决就业问题。

下一步,宿州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本部门职能作用,继续开展省内或省外人力资源劳务区域协作,积极搭建区域人岗信息共建共享,推动有组织劳务输出精准对接,共同构建长效的“促就业、保用工”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继续开展2+N招聘会活动,深入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充分就业,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质效,全力助推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宿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王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