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第三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2 编辑:人社局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 字号: 阅读:

2022年9月22日,由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宿州市总工会、宿州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宿州市第三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设置了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三个竞赛职业工种,来自四县一区的优秀选手汇聚一堂、百家争鸣,充分展示了她们的专业风范。理论考试中,选手们在考场争分夺秒的书写她们的“家政人生”。实操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投入,一边娴熟操作,一边解说要点;根据比赛规则,凭借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大展身手,熟练操作每一项实操考核。赛场下,候场选手认真观摩,用心学习;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比赛收获颇多,对提升业务能力很有帮助。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砀山县代表队的选手获得育婴员工种和养老护理员两个工种一等奖,来自市直代表队的选手获得家政服务员工种一等奖,砀山县、萧县和埇桥区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在全市营造了崇尚技能、尊重家政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我市家政服务业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更上一层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感谢这些最美家政人默默地展现她们的家政技能风采,让全市人民更好的感受心灵归宿幸福之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