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组织开展欠薪问题集中接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17:19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欠薪风险隐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省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欠薪问题集中接访活动。2022年9月26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进行集中接访,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房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接访。各县区、园区均同步开展此项活动。

接访时,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每位农民工代表的实际诉求,现场进行会商协调,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工资兑付时限,要求各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必须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和工资支付义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相关企业和单位也纷纷承诺,将按照时间节点把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尽快足额发放到位。当日,全市共设8个现场接待点,共接待涉薪投诉33批,涉及人数525人,协调处置涉案金额706.164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这个底线。要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治理常态化,切实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特别注重依法源头治理。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